带你看世界 | 赴日带薪实习项目感想

作者: 时间:2020-11-23 点击数:



2020年1月9号,我坐上了飞往日本的飞机,开始了为期三个月的赴日带薪实习,该实习项目是学校与中日友好协会的合作项目,而我所在的旅馆是位于群马县吾妻郡草津町的一家大型温泉旅馆。我的主要工作是在旅馆的餐厅里做服务生。这个工作简单又繁琐,比如,在客人进入餐厅用餐之前,要布置好餐厅。其中包括整理菜单,放置餐具,摆放料理等工作。在客人进入餐厅时,要站着在餐厅的门口根据前台迎接客人,并致谢。待客人全部离开餐厅之后,要开始收拾餐厅,准备第二天的用具。另外当有来自中国的客人时,要负责接待以及翻译工作。

.赴日研修然我转变了思想。

从刚开始到日本的手足无措到后来的能轻易应对各种各样的问题,从刚开始的一无所知到后来渐渐开始了解日本的各种风俗习性以及日本所特有的民族精神等等,不仅仅是使我提高了自身的能力,同时也让我开拓了视野,扩展了见识。在与那些日本人交流的过程中,深深感到了自身的不足,感到加强学习的必要性。所以在研修过程中从日本人那里学到的经验和教训,对我来说都是弥足珍贵的。

二.赴日研修让我重新认识自我

以前的自己是一个未经世事的、活在象牙塔的“孩子”,什么都不用想也不用去考虑。尽管已步入大学,仍然以小孩子自居。即使犯错也不用承担责任。经过研修才发现自己的想法太过于幼稚,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而我们要对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而不是躲在别人的保护伞下。所以说我们所能做的是鼓起勇气,不断充实自己,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而且通过研修我的心理素质得到很大增强。我再也不是那个一遇到事情就手足无措的傻瓜,再也不是那个一受到批评就掉金豆的小笨蛋。我能够独立应对工作上的、 生活上的各种问题,即使是受到严厉的批评心里虽然不好意思,但是不会像以前那样心态崩掉,而是想着如何解决问题。到研修结束的时候,就连我的上司也说我和刚来相比,成长了很多!

研修生活使我体味深刻,感受奉献

研修毕竟不是在自己的国家,不同的民族也会有不同的生活习性和不同的思想方式,有时难免会受到委屈,我想这些都是生活必经的一些小磨难而已,由此也让我体会到生活另一种不易但是我身边有一些和蔼可亲的人们,他们教会我坚强,教会我如何对待人生,他们身上那种优秀的服务态度——为客人的笑容去努力的精神值得我学习。

undefined

总之,这次赴日研修给了我个学习和发展的机会,也收获到了许多的经验,我想这对我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会有很大的帮助的。虽然研修生活是辛苦的,但是回味其中的过程是快乐的,希望我能在今后的成长路上不断突破自己,继续前行!


以上素材、图片来自2020参加赴日带薪实习项目的李可欣同学 



西安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86-29-86173189  邮编:710021
ICP备案号:陕ICP备15000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