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 关于选派优秀教师前往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讲学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2-25 点击数:

我校自2018年开始与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下简称“圣理工”)签署框架协议以及具体实施协议,双方创新合作模式成果显著。20193月至今,我校在读硕士研究生赴俄罗斯交流人数达70余人;20196月,我校在圣理工大学挂牌成立“西安工业大学与圣彼得堡理工大学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交流合作。2019年,我校已选派两名教授级别教师赴该校讲学,丰富了我校在“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的国际化平台。

  圣理工大学是俄罗斯最好的理工科大学之一,是世界级著名的大学,也是我国清华大学的对口学校,两校有交换学生。五十年代这所大学为我国培养了一大批科学和技术的专家和带头人,这些老一辈留学生不少还担任了我国的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大学校长、研究院所的管理和技术领导、大型企业的领导,如清华大学的校长,为我国的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今天的圣理工大学是俄罗斯技术类大学中的顶峰级别的大学。圣理工大学已建成了20多个国际项目,多年来一直积极支持国际科技组织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在水利、焊接、理论和应用力学、自动化管理、能量与电子网络等研究方面都在世界同一领域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我校拟于2020年春季学期继续选派两名在本领域的优秀教师前往圣理工大学讲学。具体条件如下:

1. 个人要求

学历:博士研究生(已取得学位);

职称:教授


2. 授课领域

理工科方向,教师在自己研究领域,讲学内容自选;


3. 授课语言

英语


4. 授课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0年4月-6月底,10个课时,7天;

地点:俄罗斯圣彼得堡


5. 授课对象

该校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6. 待遇

对方高校承担:国际旅费(含国内段) ;住宿:校园内公寓

课时费:根据学术背景、学术成果来核定


7. 所需材料

l 个人学术简历

l 圣理工大学申请表

l 学位证明:学士及硕士学位证书扫描件

l 护照信息页扫描件

l 职称证书扫描件

(选定人选后国际处将提供具体材料清单及圣理工大学申请表模板,前期申请无需提供以上材料)


8. 联系人 | 截止日期

国际处 郑瑞涓:8617 3189 

邮箱:rui.zheng@xatu.edu.cn


截止日期

2020年1月2日14点前将赴海外高校讲学申请表(见本文附件)发送至以上联系人邮箱rui.zheng@xatu.edu.cn,题目注明“圣理工访学申请+学院+姓名”;初期由国际处提交选派老师材料,对方高校确定人选后,具体时间和课程安排将在选定后由接收院系负责人与老师直接沟通协调。







西安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86-29-86173189  邮编:710021
ICP备案号:陕ICP备15000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