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大2017级留学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作者: 时间:2017-10-24 点击数:

    一年好景君需记,最是橙黄橘绿时。金秋十月,我校2017年级留学生新生开学典礼于2017年10月20日上午在教学四楼隆重举行。校长雷亚萍和党委副书记吴介军出席典礼,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学院代表、外教代表、学生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处长薛虹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学校2017年接受外国留学生筹备以及招生的情况,以及配合一带一路发展思路所做的的具体行动。国际教育学院的成立将会引领与推动更大规模、更高层次的国际教育。

    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负责人贺雪梅作为留学生教师代表在发言中不仅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也对于留学生在中国学习语言、专业和适应生活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在学习期间多问、多练、多交流感受,关注语言背后的文化、尊重中外差异。西安工业大学的老师们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提供帮助。

    来自尼泊尔的留学生代表李莫瑞(KHANAL DHIRAJ)、瑞德(GURUNG RIDESH)用中文进行发言,表达了他们对于在中国西安工业大学将来学习生活的美好展望。

    校长雷亚萍对全体留学生来校学习表示衷心祝贺,对留学生新生提出四点希望:第一,要多听老师、前辈和朋友们的意见,少走弯路。第二,要多用平常心来观察所看到的一切,形成自己的主见和认知。第三,要多说,要把听到的和看到的信息告诉朋友们,以交流促进步。第四,要多做,希望留学生们能够真正成为“中国通”,理解中国,热爱中国,热爱西安工大,把中国介绍给自己的朋友和家人,成为一名光荣的文化交流使者。

 

    最后,校长雷亚萍、党委副书记吴介军以及部分部门领导为留学生佩戴了校徽并赠送了学习用具,开学典礼在快乐和睦的合影中圆满结束。

    参加开学典礼的15名来自巴基斯坦、尼泊尔、卢旺达、埃塞俄比亚、孟加拉国等国家的留学生新生由此正式开启西安工业大学学习新旅程。

                                            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

                                                2017年10月20日

西安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86-29-86173189  邮编:710021
ICP备案号:陕ICP备15000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