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守华副校长参加”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成立大会

作者: 时间:2017-04-25 点击数:

    4月23日, 由西北工业大学和中国宇航学会共同发起的“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成立大会举行,我校副校长张守华以联盟成员单位代表身份参加,并参加于4月24日在西北工业大学举办的“中国航天日”活动。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处长薛虹陪同参加,并与联盟成员讨论了“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章程。

    会议期间,我校副校长张守华与联盟成员单位德国布伦瑞克工业大学代表进行了简短的会谈,基本确定了后续合作的框架。

    我校是“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成员单位。该联盟是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在自愿基础上结成的非盈利组织,联盟成员包括29所国内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和19所国外高校,旨在积极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大学之间全方位交流,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在我校十三五规划对国际化提出新要求的背景下,我校致力于利用多种平台和资源,尤其是高校联盟的大平台,在此基础上和相关高校开展合作,以助力于我校国际化的大发展。

 

    附:国外高校联盟成员名单:比利时列日大学、法国航空航天与汽车技术制造高等工程师学院、乌克兰哈尔科夫航空学院、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俄罗斯莫斯科航空学院、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俄罗斯西伯利亚国立航空航天大学、俄罗斯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 俄罗斯莫斯科动力学院、俄罗斯萨马拉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航空航天仪表制造大学、巴基斯坦国家科技大学、巴基斯坦空军大学、巴基斯坦空间技术大学、阿尔及利亚科学技术大学、埃及军事技术学院;

 

    国内联盟成员名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昌航空大学、贵州理工学院、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工业大学、中国宇航学会、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北京蓝箭空间科技有限公司。

 

 

                                                        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

                                                            2017年4月25日

西安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86-29-86173189  邮编:710021
ICP备案号:陕ICP备15000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