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国文化元素、做知华友华使者

作者: 时间:2019-11-14 点击数:

2019119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优秀留学生赴大雁塔、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及浐灞湿地公园参观,深入体验和感悟中华文化。

寒冷的天气抵挡不住学生的热情。陕西省历史博物馆收藏着170万余件文物,是展示陕西历史文化和中国古代文明的艺术殿堂,开展国民教育和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被誉为“古都明珠,华夏宝库”。留学生们通过此次参观,对中国历史以及陕西古代文明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无不感慨其独特韵味。下午,学生前往湿地公园,深刻认识"全面规划、积极保护、科学管理、永续利用"的自然保护方针,了解周边经济发展现状。

巴基斯坦的王吉说,“以前只在课本上读过关于陕西的历史,今天在中国能亲眼看到这么多文物,实在是太让我惊叹了!”埃塞俄比亚的王帅说,“通过本次参观,我深刻感叹古人巧夺天工的智慧”。

此次文化感知活动是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是作为中国文化课程的社会实践内容,有力促进了留学生对中国历史文化的了解和专业水平的提升。

 

西安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86-29-86173189  邮编:710021
ICP备案号:陕ICP备15000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