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秋季本校学生赴国境外交流线上行前教育培训会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0-10-23 点击数:

10月22日,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以线上方式为我校2020年秋季赴德国耶拿大学参加1+2双学位项目的两名光电学院研究生召开了行前教育培训会议,本校国际处相关责任领导以及项目负责人,光电学院国际交流项目联系人,赴境外学习的学生以及学生家长参与了本次行前教育培训会。

本次行前教育由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项目负责人郑瑞涓结合学生海外交流学习的经验,对大家的出行提出了要求并且给予了生活学习以及在疫情防控等各个方面的建议,本次行前培训着重对学生在人身安全以及意识形态等方面进行的培训。内容包括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中意识形态的斗争形势、外事纪律和相关政策法规、保密规定、外事礼仪规范、宗教渗透、反邪教、出访地风俗习惯等。

学生在海外求学期间,应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牢牢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大是大非和重大原则问题面前保持旗帜鲜明态度;鼓励学生坚定文化自信,有效抵御落后、不良文化的冲击,在文化多元化背景下坚守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

学生在海外求学期间,应做到:

1)不随意接受境外媒体采访,不随意围观政治集会,严禁参加非法组织活动,远离游行示威。勿拍摄任何政治游行活动发布在网络媒体上(如:微信朋友圈、微博、抖音、哔哩哔哩、知乎、小红书等新媒体社交平台)

2)自觉维护国家利益与民族尊严,不参与、不围观、不评论任何与交流学习无关的政治团体及损害国家利益、民族尊严的活动。

3)尊重当地宗教信仰,但不参与任何宗教活动或宗教性质的社会组织

4)注意防范非法组织的反动宣传和渗透,勿在非法组织活动现场停留、围观,不与其人员或媒体接触,不接受任何形式的采访,不参加其组织活动;

5)不接、不信、不传播任何非法反动宣传品,以及非法来源的起诉书;

行前培训结束后,两名学生表示一定会按照学校的要求,在海外期间以学业为重,努力按照进度完成学业后按时返校报到。

西安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86-29-86173189  邮编:710021
ICP备案号:陕ICP备15000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