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扶贫下乡,羊肥柿红幸福小康

作者: 时间:2020-10-19 点击数:

2020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按照学校要求,国际处结合工作实际,10月16日,带着国际处全体同仁的心意,国际处副处长张小萍,工会组长翟佳等一行四人赴渭南市富平县庄里镇黄窑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看望慰问帮扶户惠养民,了解精准扶贫农用机械的使用情况,以及家里的生活水平情况。并且亲切慰问了农户的身体状况,送去了慰问食品,分析现有困难,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为扶贫攻坚战贡献出一份力量。

看到门口丰收的柿子树,听到羊圈里传来咩咩的叫声,不时还有狗叫声,一片祥和欢乐的气氛。国际处一行四人深刻体会到了扶贫开发是我国政府和社会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户开发经济、发展生产、摆脱贫困的一项长期性的社会工作,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西安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86-29-86173189  邮编:710021
ICP备案号:陕ICP备15000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