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项目宣讲会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3-19 点击数:

2022年3月15日,副处长张小萍带领郑瑞涓老师与文学院本科、研究生国际交流联系人就文学院国际交流项目开展及问题解读并就国家教育部汉办项目推广问题召开远程会议。张小萍副处长对文学院国际交流基本情况、学生规模、交流愿望及问题瓶颈等进行摸底讨论,会议决定尽快为文学院学生召开关于该项目的宣讲会,为文学院的在读硕士研究生以及2022级的本科应届毕业生提供更为广阔的国际交流平台。

3月18日,文学院及国际处为学生组织召开远程线上“国家公派——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项目宣讲会”,会议邀请往届参与项目的学生何璐同学进行项目宣讲和经验分享。国际处张小萍副处长、郑瑞涓老师、文学院乔海东、吴磊等参加会议。国际处郑瑞涓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志愿者项目组织方背景、项目现状、相关报名的条件以及国家出台的对参加项目学生的优惠政策。

随后,由2019年参加该韩国汉语教师志愿者的侯璐同学为大家进行了个人的经历分享,侯璐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从项目审核,备考,培训直至海外生活等多个环节的细节,与会同学们得以充分的了解了中文教育志愿者项目的意义以及海外生活的多方面细节。会议最后,同学们就该项目关心的地方进行踊跃提问,本次宣讲会得以圆满结束。

西安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86-29-86173189  邮编:710021
ICP备案号:陕ICP备15000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