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大举行2022届来华留学生 毕业典礼暨毕业证书授予仪式

作者: 时间:2022-07-07 点击数:

7月3日,我校2022届来华留学生毕业典礼在未央校区教四楼307室举行。校长赵祥模,校党委副书记梁云鹤、副校长刘卜、张群出席仪式,留学生培养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任课教师代表和毕业设计导师受邀共同参加了典礼。典礼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牛同壮主持,通过线下和同步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作为我校第二届留学生毕业生,来自8个国家的21名留学生参加了仪式。

毕业典礼在留学生热情的暖场合唱和校园生活回顾的视频短片中拉开序幕。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冬敏宣布2022届毕业生情况,以及优秀来华留学毕业生干部表彰决定。Linton(林顿)和Irene(艾琳)被授予“优秀来华留学毕业生干部”荣誉称号。梁云鹤为获得表彰的学生颁发证书。


硕士留学生导师、机电工程学院赫东锋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向圆满完成学业的留学生表示祝贺,并希望他们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作为人生格言,努力成为中国悠久历史文化和国际教育的受益者和传播者,为促进人类共同繁荣和发展作出贡献。

毕业生为王霞等3名教师代表献花,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和用心培养。随后本科毕业生代表Foday(福迪)和研究生毕业生代表Irene(艾琳)分别发言,他们向为留学生培养工作倾心付出的各位老师和行政管理人员表示感谢,并表示要继续知华、友华、爱华,做传播文明的使者。

张群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向毕业生赠送纪念品。

Foday(福迪)、Irene(艾琳)等6名毕业生向国际教育学院和6所培养学院赠送纪念品。

刘卜宣读国际校友联络员聘用名单,国际教育学院前院长薛虹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校友联络员聘书。




在致辞环节,校长赵祥模首先赞扬了来华留学生的成长和努力,以及对于学校多元文化的贡献,并向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21名毕业生表示祝贺。随后对西安工业大学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的近期成果表示了肯定,提出了进一步发展的目标和愿景。最后,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心怀天下”,以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价值观为向导,以世界和平、发展和共同繁荣为己任;二是“追寻真理,矢志不渝”,要博学多闻,融会贯通,也要细处着手,格物致知,还要实事求是,不偏不倚,尽情享受“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三是“君子谦谦,以德为邻”,在多元开放、紧密联系的世界里保持尊重、理解和善意,为国际关系的友好和多元文化的交融贡献力量。

仪式最后,出席典礼的领导、老师与毕业生合影留念。



西安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86-29-86173189  邮编:710021
ICP备案号:陕ICP备15000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