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一行赴理学院开展国际化工作专题研讨会,围绕学校“十五五”国际化发展目标,就学院2026年度重点任务推进及未来合作方向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处长牛同壮围绕学校“十五五”国际化发展总体布局,结合理学院学科特点,逐项解读了学院国际化核心指标,建议学院发挥学科积淀与师资优势,在学生海外访学、外专引智、国际科研合作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提升学科国际化水平。国际处表示将做好全过程政策对接与服务保障。
交流合作科相关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制”国际合作人才培养项目的申报政策与实施路径,并结合学校已获批的五项“项目制”项目典型案例,鼓励理学院结合学科优势积极谋划项目申报。此外,还就学生国(境)外交流项目的实施路径作了说明,鼓励学院组织优秀本科生、研究生参与境外学习交流。
出入境管理科相关负责人就国家外专项目、省级外专项目和引智基地申报筹备进行了说明,并针对理学院2026年国家外专项目申报情况进行了分析,对照优秀申报书模板给出了针对性建议。
理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国际化工作研讨会为学院“十五五”期间国际化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对标学校规划要求,积极动员师生参与各项国际化项目,持续提升学科国际化水平。
此次研讨会进一步强化了国际处与理学院的工作联动,为后续各项国际化指标的有序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牛同壮、副处长张小萍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调研;理学院党委书记张英及学院相关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