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期交流 | 2019秋季学期日本芝浦工业大学交流访学项目

作者: 时间:2019-03-05 点击数:

芝浦工业大学

芝浦工业大学简称芝浦工业大,芝浦工大。东京私立理工科四大名校之首,与东京工业大学,早稻田大学,东京理科大学,九州大学等9所学校为MOT联合学校,是日本科学与科技领域方面最顶尖的学府之一。

芝浦工业大学前身是1927年设立的东京高等工商学校,现在的芝浦工业大学于1949年设置。 是被大学基准协会认定的34所国公私立大学之一。


这所日本顶尖的理工学府,光从学校设施和建筑上,就能感知其建校理念“培养能够从社会中获得知识,进而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实践型人才”。

现代、严谨、实践。在芝浦大的学习,定能使得同学的知识量和实践能力得到更进一步的发展。

                                            

▲豊洲校区

丰洲校区有象凯旋门一样形式的研究栋,教室栋,交流栋的3个建筑物被游廊贯通。各个建筑物有免震构造,为此游廊可以伸缩。作为位临东京港的大规模重新建筑,丰洲校区本身引人注目,来自电视剧,商业,流行等的摄影委托大量。从研究栋高层能纵目远眺台场,rainbow bridge,东京湾大华防火节等。

                                                                 

大宫校区

大宫校区有着大面积的绿化覆盖,被称为“绿色校区”。而这一绿色正与校徽相呼应。、


芝浦校区

2009年4月在旧芝浦校园痕迹地上开设了的校园。旧芝浦校园的重新开辟计划「芝浦runesaito」一角。是组合了"艺术·学问的再生"意义的「RENAISSANCE」和"位置·地方·地基"的「SITE」的造词。

以上分别是三个校区的图书馆,风格迥异又与所在校区的整体感相互呼应。参加项目的同学能与本校生一样利用校内的图书馆、校园网络、食堂以及其他相关教学设施。


项目介绍

Sandwich Program is where the student continues to be registered at their home university, while studying for a period of time between six months and a year at Shibaur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For example, the student may study for their first two years at their home university, study at the College of Engineering at Shibaur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for the third year, and then complete their studies at their home universities. Students have a wide range of study options, from 17 departments and 3 colleges. Classes are taught in English, and Japanese language lessons are also available.

简单而言,参加sandwich program的国内在读大学生可以在芝浦工业大学进行一学期或者一学年的学习交流活动。选课范围是包括机械理工学,材料工学,电器电子信息学,通讯工学,日语,计算机,建筑,环境等17个领域各种课程,授课语言为英语。也可以选择日语授课的课程。

 

详情请点击附件下载。




报名资格

1)指定校正规在校本科学生(大二及以上)

2)英语成绩:CET6级以上或TOEFL iBT80或具有同等以上水平(可做语言内测,通过者也可申请该项目)。

3)在校期间未受处分且成绩优异、品行端正的学生

4)经合作院校推荐,准予赴日交换留学并可获得学分承认的学生


学期时间:

半年课程 2019年9月中旬—2020年1月下旬

一年课程 2019年9月中旬—2020年7月下旬

*学期时间参考去年数据,具体按照学校实际安排为准

*寒暑假期间及短期假期根据校历安排为准


报名方法及截止日期: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4月8日

合格发表时间:2019年6月中旬

① 提交报名表至学校相关部门老师处,并完成校内申请,校内申请流程参考:http://external.xatu.cn/lxjw.htm

②  报名审核通过后缴付项目参加费。

③  准备相应申请材料(具体材料将由负责老师另行通知)

④  合格发表

⑤  宿舍申请并交纳宿舍费用、准备在留材料

⑥  在留下达

⑦  签证办理

⑧  出发


课程费用:

①课程费用明细

Admission Fee : JPY30,000

Examination Fee : JPY10,000

Tuition : JPY12,000 per credit

※以上费用参考2018年数据,根据每年的情况有微调的可能性,具体以大学公布的当年信息为准。

※以上费用及学费面向合作校学生。


②项目参加费

半年课程:275,000日币/1年课程: 330,000日币

包含:课程申请指导费、签证指导费、医疗保险、日本现地服务费、宿舍安置费、国际邮寄费、部分课外活动补助费用;不含:国际机票费、日本签证费、在日住宿费、个人消费及以上“包含”中没有涵盖的内容。

※各项费用需在规定时限之前汇入指定账户,并提供汇款凭证。


报名方式:

登陆网址:http://apply.xf-world.org 在线填写报名信息

*提示:确定报名,未办理护照的同学请尽快办理

项目咨询:

1.项目咨询:

电话:029-88485779 董老师

邮箱: xian@xf-world.org


国际处联系方式

联系人:郑老师

联系电话:86173189

地址:西安工业大学(未央校区)行政楼403  



西安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86-29-86173189  邮编:710021
ICP备案号:陕ICP备15000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