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期交流 | 2019秋季圣彼得堡理工大学交流访学项目

作者: 时间:2019-03-26 点击数:

一、学校简介


    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原圣彼得堡国立技术大学)创办于1899年,门捷列夫亲自参加了组建工作,是俄罗斯最著名的大学之一,也是世界顶级的技术类大学。坐落于美丽的旅游城市圣彼得堡市,与欧洲毗邻(2.5小时车程),是俄罗斯的文化之都,5-6月里,"彼得大帝"、白昼现象"吸引了世界各地游客缤纷而至,流连忘返。学校占地面积超过100公顷有112栋建筑,其中包括23栋宿舍楼。所有建筑均建设于自然公园之中,公园则成为学校的一大组成部分。

该校在俄罗斯教育发展史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培养出20多名科学院院士和诺贝尔奖金获得者。五、六十年代这所大学为中国培养了大批的科技专家和带头人,在这批中国留苏前辈中有为数不少的中国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大学校长,为祖国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该校是中国清华大学的对口对等学校,清华大学的前任校长就是该校的老一辈留学生。两校始终保持着长期友好的合作与交流










二、学校优势


1. 俄罗斯最好的理工科大学和世界级著名的大学(QS世界排名前400)

2.拥有82名科学院或工程院院士,400名教授,1500名副教授,18000多学生和1500多外国留学生。

3.已建成了20多个国际项目开发研究中心,目前正与华为、惠普、西门子等公司的专家们共同推行技术项目的研发工作,多年来一直积极支持国际科技组织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在水利、焊接、理论和应用力学、自动化管理、能量与电子网络等研究方面都在世界同一领域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三、项目介绍


本项目为2019秋季学期交流

具体项目公示请参照附件招生简章

研究生项目介绍信息请参照附件研究生项目介绍信息

四、对口院系


机电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光电工程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理学院


专业选择:详见招生简章“英语授课项目”以及附件的英文授课课程列表


五、入学要求


1. 成绩要求:学生在大学本科学业总成绩平均分80分以上

2. 学期交流语言要求:英语4/6级(需参加语言测试,时间暂定5月份)


六、准备材料


填写两张申请表(邀请函申请表+入学申请书,见附件)

护照

语言能力证书或相关能力证明

英文成绩单

大学在读证明(见官网“服务指南-在读证明”)


七、相关费用

学费:15000RMB/学期

住宿费:400-800RMB/月

生活费:2500RMB/月

医疗保险费用:840RMB/学期


申请后期相关签证申请、接送机服务等费用:4000RMB(学生自行选择由圣理工代办或自行解决)


英语授课类具体费用请参照附件2019秋学费


八、申请流程


 校内申请截止日期:2019年4月15日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俄罗斯圣彼得堡理工大街29号,195251

办事处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祥科路58号炬芯研发大楼6层咨询电话:  021-58957757

咨询邮箱:  shanghai@spbstu.ru


国际处联系方式:


联系人:郑老师
联系电话: 86173189
地址:西安工业大学(未央校区)行政楼403



西安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86-29-86173189  邮编:710021
ICP备案号:陕ICP备15000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