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访学 | 2021春季学期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学术英语与研究沟通技能项目

作者: 时间:2021-03-09 点击数:

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国际处决定引进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学术英语、研究技能与跨文化沟通“云访学”课程项目。该项目旨在突破疫情常态化管控下的国际交流瓶颈,在我校学生赴境外交流受限的情况下,尽可能为学生提供海外优质教学资源。培养学生国际交流意识, 提升硕士研究生在学期间的学术研究以及学术英语技能,为学生在硕博研究阶段的学术论文写作打下坚实基础。


项目名称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 学术英语、研究技能与跨文化沟通

项目以通用学术英语为基础,配合专业的研究技能在线讲座,帮助学生提升学术研究技巧。项目旨在帮助学生在提高英语综合运用能力的同时,提升自身在学术研究、学术写作、学术表述以及学术流程与规范方面的知识与技能,从而能够更加自信地、有效地参与学术活动。

阿德莱德大学建于1874年,是澳大利亚教育史上第三悠久的大学,也是澳大利亚菁英大学集团 Group of Eight(八大名校联盟)的成员之一,2021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球大学排名第732021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第106。澳大利亚历史上共有1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其中有5位来自阿德莱德大学。阿德莱德大学具备显著优势的领域包括:酿酒与食品、健康科学、生物科学、物理科学、信息技术与电信、环境科学和社会科学。


课程方向

在线学术英语与研究沟通技能


课程周期

15周,45个直播课时每周1次课,每次3小时

预计开课时间:4月初,周六上午9-12点(或下午1-4点)具体时间需等全部报名流程截止后方可确定


项目费用

10,600元人民币(含学费以及购汇手续费等全部费用)


申请要求

具有中级以上英语基础,通过大学英语四级;项目开始前需参加阿德莱德大学的语言分级测试。


项目课程设置

模块一:学术英语 (21小时,占全部课程比例47%

该模块旨在提高学生在国际社交、职业、与学术环境中的英语水平,以及沟通与学习技能。课程将重点培养听说读写能力,采用互动式教学方法,安排学生进行配对练习、开展小组任务以及参与角色扮演活动。学生在支持性的学习环境中,展开积极的问答与讨论。通过使用英语的口语和书面用语来收集、理解与传达信息,他们的语言技能、信心和团队合作能力均将得到有效提升。课程将重点关注以下学术英语技能的提升:

· 学术表述分析

· 学术阅读(包括批判性阅读、以及阅读与笔记)
· 学术写作(包括撰写附注参考书目、批判性评论、研究报告与研究文章)
· 学术口语 (包括主导与参与教学和研讨会,以及策划与实施个人或小组的口头演示)
· 学术听力(听力与笔记)

模块二:研究沟通技能(约15小时,占全部课程比例33%

该模块将采用交互式的方法以及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内容,以培养学生有效参与当今全球学术界活动的能力。课程将帮助学生提升以下方面的学术研究技巧:

· 学术研究流程(包括定量与定性研究、研究问题以及数据收集)
· 准备研究计划(包括选题、资料收集与评估、以及撰写计划)
· 学术总结、释义与参考引用的规范· 编辑与校对

模块三:跨文化沟通(约9小时,占全部课程比例20%

该模块所包含的实用信息、知识、思考和见解,可为学生提供提高跨文化沟通灵活性和技能所需的工具,使他们在跨文化沟通中更加成功。

跨文化沟通研究是涉及文化群体差异的沟通研究。这项研究有助于参与者获得必要的知识和技能,以正确和有效地管理跨文化差异。此外,它还包括培养从不同角度看待事物的能力,而不是僵硬地预判。接受和考虑不同的观点有助于使人们远离传统的二元思维,从而扩大选择的多样性。

专题讲座

除以上三部分核心课程以外,项目还将安排三次在线专题讲座,各1小时,选取与研究沟通技能相关的主题。

项目优势

· 可获得阿德莱德大学正式注册的学生ID,可使用阿大的教学平台系统MyUni, 尽享各类在线资源;

        · 可获得阿德莱德大学的成绩单与项目证书

资助方法

· 参加该项目并顺利拿到成绩单和完成证书,可获得我校研究生出国交流基金2000元资助。

· 名额:20人 (仅限全日制在读硕博研究生)



报名及录取


报名及录取方式:

1)登录项目选拔管理机构www.usiea.org填写《世界名校访学项目报名表》,网上报名的时间决定录取的顺序;

2)学生申请资料经初步审核后,参加面试确定预录取名单;

3)登录西安工业大学国际处官网

(http://gjc.xatu.cn/),参考西安工业大学本科生/研究生出国校内申请流程完成校内审批;

4)学生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并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学校录取后参加学习。


项目咨询

西安工业大学未央校区 行政楼608国际处

联系人:郑老师 029-86173189


全美国际协会项目负责人:薛老师

微信/电话:17792825572(同号)






西安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86-29-86173189  邮编:710021
ICP备案号:陕ICP备15000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