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期交流|2022年秋季学期捷克马萨里克大学交流项目

作者: 时间:2022-03-22 点击数:

学校介绍



马萨里克大学是捷克最古老、最大的大学之一。马萨里克大学是捷克共和国公认的最重要的教育和研究机构,是一所值得尊敬的中欧大学。马萨里克大学(Masaryk University)是捷克共和国一所公立高校。马萨里克大学坐落于捷克第二大城市布尔诺。最新的QS世界大学排名551-560,是捷克排名第四位的大学,同时也是捷克规模第二大的大学。

马萨里克大学设有9个学院(法学院、理学院、医学院、文学院、教育学院、经济学院、信息学院、社会研究学院、体育研究学院)。马萨里克大学国际合作中心官网:https://czs.muni.cz/en/

入学要求及校内选拔

1. 入学要求

语言要求:托福≥70;雅思≥5.5或四六级同等水平(具体参看招生简章及官网语言证明要求)

成绩要求:GPA≥2.5

2. 项目选拔

专业:课程安排请参考马萨里克大学交换学期选课网址,根据交流高校提供的2022年秋季学期课程决定是否可以参加该项目

交换学期可选课程列表:

https://czs.muni.cz/en/student-from-abroad/international-student-guide/course-catalogue

名额:2-3名 在读硕士研究生


申请流程及材料

1. 校内申请审批流程:http://gjc.xatu.edu.cn/lxjw.htm,学生需首先完成校内申请步骤,提交相关申请表及学习计划表,审批通过后,学校国际处将学生名单发至捷克马萨里克大学,学生方可开始在线完成捷克方面的网申步骤;


2. 在线填写马萨里克大学申请表

官网介绍:https://czs.muni.cz/en/student-from-abroad/exchange-non-degree-studies/partner-universities

进入申请表选项→选择合作机构→选择所在城市→选择母校→签署协议→完成表格

3. 完成初步网申后,国际处负责人将收到外方确认信,将上传材料的权限转至学生本人。随后学生将收到确认邮件,开始上传外方所需材料(各项材料请务必写清英文备注后上传)

需要上传至MU网上申请系统的清单:

- A print-out of the MU on-line application (singed by the international office coordinator and by the exchange student)(签字的申请表)

- A photo (passport size)(照片)

- A motivation letter to identify student’s academic goals at MU(学习计划)

- A copy of the photo page of the student’s passport护照

- A confirmation of English language skills for non-native English speakers英语水平证明(具体参考MU官网语言要求)

- A list of course choices at Masaryk University在MU的选课清单

选课要求:马萨里克大学的所有国际学生都必须在每学期至少获得 20 个 ECTS 学分。


4. 后续步骤,具体请查看MU官网申请步骤:https://czs.muni.cz/en/student-from-abroad/exchange-non-degree-studies/partner-universities

5. 校内申请截止:4月10日前务必首先完成校内申请流程;校内审核通过后完成捷克高校网申 并将所有材料电子版打包发至application.io@xatu.edu.cn 并将纸质版提交至国际处



费用

免学费,其他费用详见招生简章

1.住宿(每月)

On-campus 130 EUR/ 190 USD;

Off-campus 160 EUR/ 250 USD

2.食物(每月)

150-200 EUR/ 230-280 USD

3.交通(每月)

10 EUR/ 20 USD

4.娱乐(每月)

150-200 EUR/ 230-280 USD

西安工业大学校内资助:暂无



留学分享

“从首都布拉格到马萨里克大学的所在地布尔诺只需要短短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乘车期间可以纵览风景秀美的自然风光。”

“在此间,我有幸受邀参加到他们与马萨里克大学共同组织的国家演讲中,与来自南京大学的同学一道共同代表中国,向全世界介绍这个正在觉醒的东方雄狮。”

“在捷克留学交流期间,我共撰写了两篇论文,分别被国外电子测量技术杂志和即将于2019年3月份在成都举办的2019 IEEE 3r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Networking, Electronic and Automation Control Conference. 论文的主体为在校期间的主要研究与捷克所学的部分知识的有效融合的产物。正是因为在外交流,所以英语水平得以迅速提升,撰写英文论文也变得不再遥不可及。”

申请细节:

1.无犯罪记录双认证(耗时最多、流程复杂)

首先本人持身份证或代理人持经本人授权的身份证原件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其次到地方公证单位对所开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公证。随后要到捷克驻中国的任意领事馆申请办理无犯罪记录双认证,此项认证须经大使馆邮寄中国外交部,后邮寄至捷克共和国外交部(位于布拉格的国会大厦),经捷克大使馆认证完毕后,通过邮寄,寄到捷克驻中国总领事馆(北京),短则3周、长则两月。

2.预约留学签证办理日期

现捷克在中国共有大使馆及领事馆共三处,分别位于北京(大使馆及总领事馆)、上海、成都。除去上海、江苏、浙江、四川、重庆、云南等地的居民外,其余居民均需到北京总领事馆办理留学签证。建议提至少开学前5周提交申请,向大使馆发送预约邮件,并将手中的材料的扫描件一起发送至大使助理邮箱,详情请见大使馆官网:www.mzv.cz

3.填写申请表

申请捷克D类签证的申请表需要全部使用捷克文或英文填写,申请表在官网上可以免费下载,一式两份,一起交由签证官处理。

4.资产证明

赴捷克留学之前需要至少5万元的资产证明。需打印在本人名下的任何一张储蓄卡的3个月银行流水,结余超过5万元人民币。随后需联系捷克文司法翻译进行捷克文翻译。关于司法翻译,需寻找经捷克政府官方认证的司法翻译,费用约为500元/面。推荐联系北京外国语大学捷克语教授梅教授,费用略高,但是效率最佳。

5.赴北京总领事馆办理签证

持本人剩余有效期超过半年的护照,到捷克共和国驻中国总领事馆办理签证,如材料递交顺利,20天左右出签,无需花费任何费用。出签后,本人需携带护照及境外保险保单再次前往领事馆领取自己的签证,并预定前往捷克的机票。

(以上为往届交流同学分享内容,全文请点击“留学分享”栏目。具体细节需申请同学查看实时变化)



联系方式

联系人:郑老师

联系电话:86173189

地址:西安工业大学(未央校区)行政楼608

具体项目信息及更多细节请查看附件 马萨里克大学2022秋季学期招生及报名简章

西安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86-29-86173189  邮编:710021
ICP备案号:陕ICP备15000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