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研究生“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研究生学术英语与研究技能”线上访学课程开班仪式顺利进行

作者: 时间:2021-11-12 点击数:

11月11日,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联合研究生院为首期研究生“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研究生学术英语与研究技能”举行了线上访学课程开班仪式。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办主任苏兵,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处长薛虹,研究生院副院长高武奇,以及研究生院与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有关人员、项目方负责人和首期研究生学员等近40人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为进一步贯彻学校“十四五”人才培养目标,助力学校学科国际化发展,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联合研究生院为我校研究生定制了该线上访学课程,课程旨在加强学生的学术英语水平、研究沟通技能以及跨文化沟通技巧,从而帮助学生能够更加有效与自信地参与国际学术活动。

本次线上访学课程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我校近80名博士和硕士在读研究生报名参加该项目。经过初试面试,30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通过考核,获得线上访学课程参加名额。

薛虹处长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国际处及学校的国际化发展情况,以及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针对我校学生展开的一系列在地国际化的工作推进情况,针对本次线上访学项目,薛虹处长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该项目的学习并期待同学们在该项目中展现西工学子的优良学习能力以及纪律意识;同时希望通过选拔的同学们珍惜本次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拓宽自身的国际化视野,增强自信,将本次学习经历作为个人学习生涯中新的平台和窗口奋斗努力。

研究生院副院长高武奇及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课程要求和有关事项。开班仪式最后,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办主任苏兵宣布首期“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研究生学术英语与研究技能”线上访学课程正式开班。

阿德莱德大学建于1874年,是澳大利亚教育史上第三悠久的大学,也是澳大利亚菁英大学集团GroupofEight(八大名校联盟)的成员之一,2021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球大学排名第73,2021年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第106。本期线上访学课程共计24课时,由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教师每周一次直播授课,学校文学院2名研究生英语课程任课教师全程听课、督学。

西安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86-29-86173189  邮编:710021
ICP备案号:陕ICP备15000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