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1+1+1 | 2019年秋季入学美国普渡大学西北校区ETIE交流项目

作者: 时间:2018-12-04 点击数:

  为了顺应高等教育国际化的趋势,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满足社会对高等教育多元化的需求,落实我校和普渡大学西北校区友好学校的合作内容,双方经过协商,决定开展选拔优秀学生到美国普渡大学西北校区(Purdue University Northwest)访学计划。

    ETIE(Engineering Training In English) 创建于2006年,隶属于普渡⼤大学西北校区(Hammond Campus)。项目创立至今已与国内30余所高校展开密切合作,其中包括中南大学,北京理⼯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
   从2006⾄至今,已有超过500名优秀学⽣生加⼊入ETIE项⽬目。往届成功毕业的同学都有了了很好的发展,其中70%的同学选择在 PNW攻读研究⽣生学位。参加我们ETIE项⽬目的学⽣生,无论是回到中国还是留在美国发展,他们都取得了出色的职业发展。 欢迎更多优秀的学生加⼊入我们ETIE的大家庭!
   普渡学校西北校区:普渡大学西北校区是印第安纳州第五大公立大学,位于芝加哥附近并临靠印第安纳州沙丘国家公园湖岸。普渡大学西北校区拥有超过15000名学⽣生和近70个本科和研究⽣生学位课程,与西拉法叶校区⼀样均接受普渡大学管理理委员会管理理,享有同样的教育教学体系。


普渡大学西北校区排名信息:
 Times of NW Indiana —连续6年入选最佳大学
World New Report — 工程学排名前35
U.S. and World News Report—可授予硕⼠士学位的中西部 大学中多样性排名前12
 The College Database—印第安纳州性价比排名第2的大学
ETIE 项⽬目: ETIE 包括面向研究⽣生的 1+0.5 (or+1)+ 1, 0.5+0.5 (or+1)+ 1, 1+ 1, 我们同时也含有面向大二大三或研究生的一学期访学项⽬目。所有通过ETIE项⽬目毕业的学⽣生可将免考GRE,通过语⾔言要求后可直接申请PNW的研究生。

欢迎达到语⾔及绩点要求的工科学⽣生申请ETIE项⽬目。工科专业包括:⾃自动化、计算 机、电子、机械、土木⼯工程、交通、能源、冶⾦金金、环境、材料料等。

美国普渡大学西北校区1+1交流项目

 

一、 具体内容

1. 在学生自愿申请的基础上, 从研究生学生中选拔品学兼优者参加赴美访学计划

2. 语言不过关的学生:参加访学计划的学生,在研究生第三学期赴美国普渡大学西北校区(以下简称普渡大学)进行学习一至两学期,在美学习期间每学期需完成1门英语,及3门专业课程,即ETIE项目(具体内容由两校共同确定)。 ETIE项目完成后,满足以下条件的学生,可以免试GRE,获得美国普渡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入学资格:  

1)在普渡大学学习期间全部课程获得B以上成绩(含B);  

2)托福(TOEFL)或雅思成绩达到标准;

3. 语言过关:研究生阶段顺利毕业后可以取得普渡大学硕士学位证书。可转换XATU或ETIE内的12个学分,再在PNW修18个学分(6门课)拿到双学位;

二、选拔条件

1. 参加ETIE访学计划的学生必须是在校研究生,且学习成绩优良,GPA2.5以上。英语四级高于500分,或通过英语六级,或托福高于70分,或雅思高于6分。如果托福80或雅思6.5可直接进入研究生课程,修够18个学分后拿到PNW学位。

2. 专业范围:电子,电器,电讯,计算机,软件,机电, 机械,热工,热能,流体,材料,及土木工程。

3. 符合上述条件学生的基本资料(成绩单及相关材料)将被送达普渡大学,由普渡大学最终确定访学学生名单。

 

三、 相关费用

 学生在美学习期间的学习及生活费用全部由学生本人承担。在美学习期间两学期所需费用约为20000-30000美元,主要包括:

1. 学费:12-18学分大约8000美元/学期(每学期最低要求为 12学分);

2. 住宿费、餐费、日常消费等8000-12000美元。上述费用不包括往返机票、申领护照及办理签证等费用。网址:www.pnw.edu/etie

     免试GRE申请研究生英语要求:

     通过以下任意一项

         1) 托福达标

     要求IBT考试:Writing 18 Speaking 18 Listening 14 Reading 19 Total 80. Purdue University               Northwest's code for the TOEFL application is 1638.

         2) 雅思达标

        The Graduate School also accepts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IELTS) scores.       An overall band score of 6.5 is required for admission其他要求请照http://academics.pnw.edu/grad-    school/

 

 


ETIE 2019招生流程

 

1. 20193月15日(可根据各校不同情况再作调整)之前请符合申请条件的同学在国际处报名(完成出国(境)交流学习校内申请流程:http://external.xatu.cn/info/1064/2616.htm

 

2. PNW初步审核, 2019年3月22号左右将初审录取人名单反馈给本校国际处负责人,并将具体报名手续发至审核通过的学生邮箱

 

3. 2019年4月1日之前:请初审录取人发送以下文件(PDF格式)到邮箱eyzhao@pnw.edu

   1) 报名学生登记表

   2) ETIE项目申请表

   3) 成绩单扫描件,包括在校成绩单、四六级成绩单及翻译件、托福或者雅思

 

4. 同时,2019年4月1日之前)请将以下材料邮寄至PNW:

   1) 学校成绩单中英文原件、在读证明中英文原件, 四六级扫描件及翻译件(密封装在学校正式的信封里,封口处有学校档案馆盖章)

   2) ETIE项目申请表

   3) 护照首页扫描件

   4) 银行存款证明(20万人民币冻结十个月以上)扫描件

   邮寄地址为:

   Name:Yichi Zhang

   Address:Purdue University NorthwestCenter for Innovation through Visualization and Simulation

   Powers Building 121

   2200 169Th Street, Hammond, IN 46323

   Phone: 219-501-2530

 

5. 20195月中旬:学生会收到DS2019,之后请依次:

  1) 预约J1签证

  2) 体检,并完成体检表

  3) 确认航班信息,并填写接机表格(在线)

  4) 请将学生航班信息发至邮箱eyzhao@pnw.edu

  

  

校内审批手续

本科生流程:http://external.xatu.cn/info/4973/187952.htm
研究生流程:
http://external.xatu.cn/info/4973/187970.htm

 *提示:确定报名,未办理护照的同学请尽快办理

 

 

国际处联系方式

 联系人:郑老师

 联系电话:86173189

 地址:西安工业大学(未央校区)行政楼403

 

 

西安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86-29-86173189  邮编:710021
ICP备案号:陕ICP备15000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