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项目 | 2019年寒假赴日访学项目冬令营

作者: 时间:2018-11-11 点击数:

 

各位同学:

为促进我校学生开展海外学习实践,开拓国际化视野,我校拟于2019年寒假期间分别推出为期7天和13天的赴日访学项目冬令营。为确保选派工作的有序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课程时段2019年127-2月2日(含往返合计7天)(根据机票情况存在变动的可能

项目费用:

6980元人民币

申请条件:

1. 本专业在校学生;

2. 身体健康,有良好的精神面貌;

3. 对日本文化感兴趣,能够负担出访经费。

项目内容:

一、大学参访

ü 早稻田大学:全日本最顶尖3所私立大学之一。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我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胡锦涛曾在此演讲。

ü 东京大学:世界著名研究型综合大学,日本最高学术殿堂。

ü 上智大学:全日本最顶尖3所私立大学之一。以少人数精英化教育而闻名。2011 年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此演讲

 

二、人文考察

① 明治神宫,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       

② 浅草寺,日本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之地。

③ 東京都都厅,是日本东京都政府的总部所在地。

④ 东京皇居,日本天皇居住的宫殿。

⑤ 国会议事堂,日本国会的所在地,议事堂的周围有首相官邸、议员会馆、记者会馆和国会图书馆等。

⑥ 原宿・表参道,潮流聚集地,许多世界知名品牌的旗舰店只设在这里,是世界品牌的亚洲展览中心。

⑦ 秋叶原,电子产品的主要竞争舞台,动漫爱好者的天堂。

⑧ 台场,或称御台场,云集了彩虹大桥、台场海滨公园及富士电视台等诸多人气景点,尤其收到年轻人青睐。

三、科技探访   未来科学馆见学,于东京著名观光胜地“台场”地区,于2001年7月10日开。

四、企业参访

① 落合水再生中心位于东京都新宿区的东京下水道局的下水处理厂,负责处理区域共计3506公顷。

② 朝日新闻,是日本最有影响力的大报之一120多年的历史。

 

  

 

 

课程时段:2019年2月8日-2月20日(含往返合计13天)(根据机票情况存在变动的可能)

项目费用:9800元人民币

申请条件:

1. 本专业在校学生;

2. 身体健康,有良好的精神面貌;

3. 对日本文化感兴趣,能够负担出访经费。

项目内容:

一、大学参访

ü 早稻田大学:全日本最顶尖3所私立大学之一。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我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胡锦涛曾在此演讲。

ü 东京大学:世界著名研究型综合大学,日本最高学术殿堂。

ü 同志社大学,日本最古老的私立高校之一。日本文部科学省G30计划的13所重点大学之一。

三、人文考察

① 皇居,日本天皇居住的宫殿。      

② 浅草寺,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寺院大门“风雷神门”,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

③ 銀座,奢华的象征,集中多家老牌百货店、世界一线大牌专卖店和购物中心。

④ 秋叶原,电子产品的主要竞争舞台,动漫爱好者的天堂,拥有许多动漫周边店及主题咖啡馆。

⑤ 迪士尼乐园,被誉为“亚洲第一游乐园”,也是目前营运最成功的迪士尼乐园之一。

⑥ 御殿場奥特莱斯,日本最大的名牌折扣店。  

⑦ 東大寺,世界文化遗产。殿内供奉着一尊16米高的卢舍那佛像,是世界上最大的青铜佛像。

⑧ 春日大社,日本神道教的宗教参拜场所,建于710年,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⑨ 心斋桥,这里大型百货店、百年老铺、面向平民的各种小店铺鳞次栉比,被人称为欧洲村。

⑩ 清水寺,京都最古老的寺院,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⑪ 伏見稲荷大社,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

三、企业参访

① 落合水再生中心 位于东京都新宿区的东京下水道局的下水处理厂,负责处理区域共计3506公顷。

② 朝日新闻 日本最有影响力的大报之一已有120多年的历史。

③ 丰田会館 位于日本爱知县丰田市,紧邻丰田汽车公司总部。会馆由技术区、改装区和现售经典车型区组成。

④ 朝日啤酒 酒厂保留1891年工厂的原貌。在这里可以参观工厂设施、酿造过程,同时可以试饮啤酒

 

 

报名方式

1.登陆网址:http://suo.im/lHAce 在线填写报名信息(请于电脑客户端登陆后填写) 

*提示:确定报名,未办理护照的同学请尽快办理

校内申请流程:

1.根据项目信息要求进行网申或提交相关材料。

2.研究生申请需同时提交《西安工业大学研究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西安工业大学研究生赴国(境)外交流专项基金申请表》,本科生需提交《西安工业大学本科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短期项目基金会在返校后进行审核发放。

3.返校后一个月内请关注国际处官网及微信公众号有关资助审核的通知(需提交项目总结,照片等资料用于审核)。



项目联系方式

1.陈老师 029-88485779  xian@xf-world.org

2.微信:18691885661

国际处联系方式

联系人:郑老师

联系电话:86173189

地址:西安工业大学(未央校区)行政楼403    


 

西安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86-29-86173189  邮编:710021
ICP备案号:陕ICP备15000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