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期交流 | 2020年春季赴日本千叶大学交流项目

作者: 时间:2019-09-04 点击数:

、项目概况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动世界主要国家间的高等教育交流,培养国际化高端人才,千叶大学工学部特此开设了Top-Design专业学期课程。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将以千叶大学工学部【特别听讲生】身份赴日学习。

在零距离触感世界顶尖设计理念的引导下,深化领略和学习艺术与科技融合的巧妙构思。所有课程均采用英文授课,以【演习形式】的授课模式分成全新的设计小组。学生根据老师设置的课题通过进行头脑风暴、实际设计、动手操作,最终完成作品。在学习期间,中国学生也将有同千叶大学在校本籍学生共同学习,互动交流的机会。最终通过考核后,千叶大学会给予中国学生20学分作为该阶段学习的认可,并颁发官方成绩单和结业证书。


、申请要求

1)全日制大学在校生2年级(含)以上,工业设计(设计相关)专业

2)大学英语4级480分以上或相应英文水平的学生

3)在校期间未受处分且成绩优异、品行端正的学生

4)经校方推荐,准予赴日交换留学并可获得学分承认的学生


、学期时间

20204月中旬—20208月中旬

*具体按照学校实际安排为准

*期间年假及短期假期根据校历安排为准



四、课程内容

1)授课方式

Top-Design Program will be conducted in the studio work. Professors, who worked in the company as an in-house designer, will be teaching all programs.

2)授课语言:英文

3)课程主题(大类) *为2018年秋季学期内容参考,具体以学校实际课程为准

①  【智能工业产品设计】           5学分

②  【使用最先端科技构思工业设计】 5学分

③  【创新传达设计】               5学分

④  【社会公共系统设施设计】       5学分

附表1

Global Design Studio 1

Planning and Design aboutFuture Wearable Produc in 2020, User Interface and Service Planning are also required

Global Design Studio 2

New Mobility Service Design in 2025, Imaging New Interior Information Systems for Future Automatic Driving Car

Global Design Studio 3

Cross Communication Design in 2030 at the Museums and Exhibition Space in Public Area

Global Design Studio 4

B to B to C Design for Public Service Systems at the Station and New Train

附表2

Subjects

Credits

Key Words

Industrial Design I

Concept Design, Future Product Design

Industrial Design II

Integrated Design, Service & Product Design

Industrial Design III

Design Thinking, Business Service Design,

Industrial Design IV

Innovation Design, Public Service Design

Global Design Studio 1

Wearable Product Design

Global Design Studio 2

New Mobility Service Design

Global Design Studio 3

Cross Communication Design

Global Design Studio 4

B to B to C Design

注:各门大类课程为5学分,90分钟/课×15节课/周。各门大类课程学习时间分别为4周。

相关内容请查看附件



、项目费用

764,500日元

项目费包含: 报名费,学费,项目参加服务费

※项目参加服务费包括:

A出发前-1.指导申请材料&入学材料 2.国际邮寄3.在留换签指导4.协助在日住宿申请5.行前指导。

B日本现地服务-1.接机服务2.住宿安置3.协助在当地事务所办理外国人登录手续4.协助办理银行开户手续5.协助办理开通手机手续6.国民健康保险费7.欢迎晚宴


*以上日元对人民币汇率仅供参考,请以当日银行官方价格为准。

*各项费用需在规定时间之前汇入指定账户,并提供汇款凭证。

*汇款手续费请自行承担,具体费用请以汇款银行规定为准。


六、申请流程与入学手续

1) 申请所需材料

·填写申请表(末页)

·提供千叶大学TOP-D项目申请表,履历书及誓约书

·提供COE申请表电子版(无需照片)

·提供英文版在学证明和成绩单

·提供学校老师中英文版推荐信一封(国际交流处或所在学院老师)

·提供英文能力证明书电子版(CET,IELTS,TOEFL等)

·提供英文体检证明

·提供护照照片页复印件

·提供2寸彩色白底照片(两张)


请同学们一并完成校内审批流程,参考国际处官网:

研究生-http://external.xatu.cn/info/1064/2616.htm;

本科生-http://external.xatu.cn/info/1064/2618.htm


2) 项目申请时间

2019年10月16日~11月6日

同学们可提前准备材料,完成校内审批流程


3) 合格发表时间

2019年12月10


4) 申请流程

① 申请审核通过后缴付项目费

② 准备相应申请材料

③ 合格发表

④ 宿舍申请并交纳宿舍费用、在留材料准备

⑤ 在留下达 签证办理

⑥ 行前指导、出发


5) 入学手续

*自报名至顺利获得签证、宿舍申请等所有手续由报名中心指导完成。

*入学后学生学籍属千叶大学工学部设计专业,学生证办理,课程登录等由千叶大学工学部学生中心指导完成。


七、留学生活相关

1)宿舍

合格发表后,宿舍申请指南将发送给合格者,根据需要指导办理宿舍申请手续,签订宿舍入住协议,支付宿舍相关费用。

注:费用以当年实际通知为准

2)学生待遇


·校园待遇

项目参加学生可使用包括大学图书馆、校园网络、食堂以及其他相关教学设施。


·交通

项目参加学生可持千叶大学学生证购买学生票。


3)勤工俭学


项目参加学生持【留学】签证,各项手续完备,可申请【资格外活动许可】,进行不高于28小时/周的勤工俭学,获得合法收入。但勤工俭学只应作为社会实践和课堂学习的补充,所获收入不建议列入留学资金计划。


八、系方式


1、关于报考、签证手续及日本留学生活指导咨询


报名电话:029-88485779 董老师

邮箱:xian@xf-world.org


2、关于项目构成以及学习内容请咨询

主管部门:千叶大学留学生课

咨询电话:+81-43-290-2195

咨询邮箱:csp@chiba-u.jp


3.国际处

地址:西安工业大学(未央校区)行政楼403

电话:  86173189(郑老师)


西安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86-29-86173189  邮编:710021
ICP备案号:陕ICP备15000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