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看世界 | 马来西亚沙巴大学交流探索之旅

作者: 时间:2019-03-06 点击数:

      本人于研究生二年级秋季时期赴马来西亚沙巴大学进行了为期一个学期的项目交流活动。马来西亚沙巴大学作为亚洲知名的学府,不仅硬件上很出色,每个教室都安排空调,老师也是十分优秀,带领学生进行了英语和编程的学习。我一共选修了4门课程分别是英语语法和词汇,取得了A的成绩,听力和口语取得了B的成绩。C++编程语言取得了B的成绩,MATLAB软件应用取得了B的成绩。在沙巴大学,不仅有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也有来自韩国,日本,泰国,印尼和东帝汶其他亚洲国家的交流学生。在业余时间我们在一起打羽毛球打篮球,出海,彼此交流本国的文化和语言,加强了学生之间的感情,也了解了更多其他国家的风土人情。在课堂上,老师以英文授课,虽然有时候听不太懂,但一直在努力学习英语。课堂练习以小组为单位,培养了同学之间的默契,也锻炼了沟通协调能力,国外大学授课和国内的完全不一样,主要是自学为主,脱离了课本,有不懂的时候才向老师请教,而在英语学习中,主要锻炼口语,听力能力,词汇写作都是起辅助功能,英语的学习完全脱离了硬式模板,而且让自己来想来说,培养了独立的思维。学校也积极组织了课外业余活动。课余马来语的学习,我现在依旧记着马来语谢谢,你叫什么名字,不客气。因为中秋节不在国内的原因,当地华人也组织了沙巴大学中秋晚会,耳熟能详的歌曲和表演让我忘记了得自在他乡的孤独,也体会到了中华文化在国外的影响了。11月还举行了国际交流生晚会,学校把我们安排在了当地5星级的酒店,各国学生欢聚一堂其乐融融。12月在大学还举行了日本文化节的活动,请了当地沙巴日本语言学校的学生和日本本国的乐队进行表演,使得我感受了异国不同的文化。1月多,我们工程学院自己的老师组织了深山一日游的活动,深山在沙巴又名哥打京那巴鲁山,是当地最有名的山,所以称之为深山。深山风景秀丽,空气清新,有出不完的榴莲也是一段难忘的经历。这三个多月时间说短也短不可能完全了解当地文化和系统的学习课程。但是一次不一样的体验也会使我终身受益,我不会忘记在沙巴的日子,我也会珍惜当下学习的机会。现在我已经回到国内了,将继续完成剩下一年多的研究生课程,在学校更加努力,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价值。

 

沙巴大学中秋晚会,当地印度学生表演


沙巴大学粉红清真寺,当地穆斯林小学生上课


沙巴大学田径运动会


开学入学讲座,讲解各种事宜


沙巴大学日本文化节


沙巴大学国际交流生晚会


工程学院组织野营

西安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86-29-86173189  邮编:710021
ICP备案号:陕ICP备15000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