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看世界 | 香港跨国名企实习之旅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王静怡 时间:2019-03-12 点击数:

这次实习除了让我对香港保险有了一定的认识,我觉得自己在其他方面的收获也是很大的。


第一天我们去了香港大学,香港大学非常国际化,学校追求着自由,香港就是一个追求自由的城市。香港大学没有大门,这和当地治安良好有非常大的关系。当参观了港交所后,我发现香港是一个非常繁忙的城市,大家的生活都是快节奏的,导师告诉我们香港的地铁没有安检是因为安检会影响很多人的节奏,治安良好是另一个原因。 


        


在企业里,我学到了很多关于香港保险、金融相关的知识,我们通过案例,为不同家庭的客户配置了不同的保险,真实做出方案,导师评价。这是我第一次做出实际的方案,在大学中做出的方案经常然我感到虚无缥缈,感觉到了社会我就什么也不会了,这次实习无疑是给了我信心,我认为与其到了解决问题时做不出结果,耗费时间学习,或者说第一次工作时不完美,不如提前学会,掌握技能。我认为这次实习在这件项目上帮助到我的最多。




这些天里,我也遇到了不同的人,一起合作时我发现,在真实工作中,没有较长的时间磨合,我们需要有效的沟通和交流,解决问题,做出最后的结果。这是另一个与校园生活不一样的地方。


这次活动,我认识到,如果将我们在大学里所学的知识与更多实践结合在一起,用实践来检验真理,使一个本科生具备较强的处理基本实务的能力与比较系统的专业知识,这才是我们实习的真正目的。




    

    

    

    

 

 

 

 

 

 

 

 

 

 

 

 

 

 

 

 

 

 

 

 

 

 

 

 

 

 

 

 

 

 

 

 

 

 

 

 

 

 

西安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86-29-86173189  邮编:710021
ICP备案号:陕ICP备15000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