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看世界 | 马来亚大学探索之旅

作者: 时间:2019-03-12 点击数:



机电学院景国权


当人们形容一个人见识广泛的时候常用:“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我们这次的马来亚大学交流求学之旅将读书与行路相结合,极大地提高了我们的见识。

马来亚大学(简称:马大或UM)是马来西亚历史最悠久的大学,总校位于首都吉隆坡的班台谷(Lembah Pantai),另有分校位于吉兰丹州的Nilam Puri和吉隆坡市中心。马来亚大学是马来西亚国内排名第一的国立大学,是一所文科、理科和医学兼有的综合性大学,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和最著名的大学之一,也是一所全马历史最悠久的学府。在2018/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87位,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亚洲区)排名第19位,是东南亚地区仅次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排名的大学。USNEWS 2018世界大学工科排名位居全球第10位。


            





    


 

这里的各项活动也比较多。刚到马大校园,一下车就看到一群人在那里训练击鼓,欢声笑语中传来了一阵阵优美的旋律。来到这里的第二天,马大这边安排了一个游戏,让我们熟悉马来亚大学的校园。首先负责人将各国的交流生分成了十组,然后每个小组会给一张地图和一个地点,每个小组按照地图去寻找所给的地点,到达之后完成相应的游戏再获得下一个地点的信息,直至找全十个地点。这个过程很有趣,因为是随机分组,我在的小组有泰国,韩国等来自不同国家的小伙伴。小伙伴们都很热情,在寻找地点的路上我们一起探讨不同国家的歌曲舞蹈等,兴致到了就会唱一段歌或跳一段舞,歌舞都很有特色,一路上我们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每个地方的游戏都很有特色,有的需要两两组合完成,有的需要小组各成员的默契配合,每个游戏都令人开怀大笑,中间还穿插着马来的传统服装,美食,饮料等

 




马大每学期的前两周是课程试学期,在这期间你可以随意的去试听你感兴趣的科目,对于自己不喜欢的课程可以将其去掉,对于感兴趣的课程试听完可以去询问老师是否有空余的名额,有的话可以让老师签字,去学院盖完章交到ISC就加课成功了。大部分的老师都特别的风趣幽默,课上总是欢笑不断。各个国家的同学都很热心友善,你问他们一个问题他们都会很热心地为你解答,直到你白为止。在这边上课学习会收获一颗开朗之心。

 

 


吉隆坡的温度很适宜,每天的气温在25度至35度之间。着装基本都为短袖单裤,十分清爽。下午或晚上时常会下一些雨,空气湿润不干燥。因阳光明媚,雨水充足这边的植物生长的很旺盛。马大的宿舍后面就是山,山上植被茂密,每天早上跑步,给人在森林里跑步的感觉。这里是天然的氧吧,每天早上精神奕奕的起床,在氧吧中晨跑,看到太阳初升,将东方的天空染红,迎着阳光奔跑,每一天的的开始都是元气满满的。

 

 


马大食堂里的食物偏甜,可能北方的同学不会习惯,不过宿舍有厨房可以自己做自己喜欢的口味的食物,只是购买食材的地方偏远,需打车过去。

 




马大的交流生宿舍一个宿舍住两个人,宿舍随机分配,可能你的舍友是泰国,韩国......宿舍随时见他国的交换生,大家相处很和善。顺便说一句,吉隆坡的风景美如画,随手一拍,就是一张壁纸。

 

 

来这边最大的触动是这边的人生活的都很欢悦,每个人脸上都时刻带着笑容,如果我们能把这愉悦的生活之道学会,我感觉我们会收获很多。期待之后在马大的交流生活。

 

西安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86-29-86173189  邮编:710021
ICP备案号:陕ICP备15000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