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看世界 | 走进台湾东海大学,开阔视野,提升自我

作者: 时间:2019-10-18 点击数:

 东海大学是台湾单校区面积最大的学校,并由台湾最美大学的称号,东海大学景观系是台湾省景观系排名中数一数二的学校,所以这是我一开始想去东海大学交换的原因。这所位于台湾省台中市的大学一开始是以文、理著称,学校人文关怀很好,我接触的老师对学生友善,并且经常和学生互动,无微不至的关心学生。

2095E

东海大学的建筑系是在亚洲范围内都很有名,曾经有许多大师在东海大学学习过,东海大学的整个校园是由贝聿铭和陈其宽共同设计,露思义教堂也是分场有名的建筑,在东海大学中的生活是十分舒适的,由于保护古建筑,宿舍质量相对于台湾其他学校略不足一些,但也没有感受到特别不便。


第一个课程是电脑辅助绘图,老师讲解的特别细致,包括作业都会在课堂上一点一点做一遍,让学生回到自住地方也可以没有压力的完成作业。作为希望能学到更多的大陆交换生,我与老师进行了非常详细的交流。

1385A

第二个课程是环境经济学,一个环境科学的课程,这个课程不仅仅从环境的角度去对一个街区做详细的分析,更多是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去讨论如何让一个街区活化起来,社区规划、社区再生这种类型的而设计在大陆并不多见,并不是没有这样的问题,而是我们没有一套系统完整的理论去进行设计,因此我也从中学到了很多。

这个课程有趣在我们不断的整理总结不同人物之间的关系,通过街区组织的手段来为人的居住环境进行调节,更多的不是创造,而是获取不同人之间对于同一块场地的需求。整理了个步骤对我们村落振兴的经验:发现特色,通过媒体举办活动来宣传村子,引发相关业;让村民接受其他人口的到来,以为后面的事情铺垫;创立永续发展的产业,利用当地特色来吸引外来人;通过现有的吸引力吸引年轻人,改变人口结构,保证永续发展;继续发展可以的相关产业,提高村子的经济水平;让政府放弃原来废村计划;改变区域交通。

1764D

第三个课程是污水工程与污水工程习作,讲述如何处理水质和实际操作的过程,不同方法对水的处理,以及不同种类的水之间存在的共同处理方式,这个课程非常考验学生的个体处理方式,教我们如何去学到实际的处理方式和得到用自己方法去处理我们生活中所遇到的污水问题。

第四个课程是自然:营养与保健,这是一个公选的课程,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虽然最后的得分很高,但是会从非常现代化的方式讲解我们在生活中对于调节自己身体的方法,如何让自己在快节奏的生活照顾自己,得到身心双向健康发展。

132E3


最后是交换生必修课:创新与永续发展,它是一门综合性极强的课程,从人文、经济、环境、社会甚至是建筑等各方面考虑我们如何做到改变固有的生活方式,做到创新的同时,为子孙后代创造更多的价值以实现永续发展,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可持续发展。

让我去台湾东海大学大学交流交换,我们学习到不仅需要保持环境工程师自由的灵魂,更需要拥有谦逊的态度,理智的头脑和欣赏艺术的眼光,才能在回到学校后的每一天越发的精进。作为一名有责任感的交换生,我希望通过我自己的方式来进一步增进西安工业大学和台湾东海大学两校之间的友谊。

16615


西安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86-29-86173189  邮编:710021
ICP备案号:陕ICP备15000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