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看世界 |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交流探索之旅

作者: 时间:2019-10-18 点击数:

本次的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之旅让我收获颇丰,每一天都在进步,每一天都在蜕变都在成长。首先同国内完全不同的生活以及学习语言环境就是需要适应的第一步,但这也是使我觉得自己各方面个人能力都得到提升的关键。勇敢的突破了只与中国同期项目交流生交流的桎梏,我也交到了许多新加坡当地以及马来西亚等地的朋友,直到现在还在每天同他们谈天说地分享生活,他们也是我此次旅程中收获的伟大的财富之一。在项目期间也正值他们新生军训时间,五颜六色的训练服直至深夜仍然热气腾腾的喊叫,甚至他们也会将自己的头发喷成训练服一样花花绿绿的样子,都让我强烈的感受到了文化的差异。他们从小会受到各式各样的体育训练所以肤色普遍黝黑,但个个精神抖擞朝气蓬勃,并且身材都很好,性格也会开朗活泼健谈些,很荣幸参与这次交流项目,让我结识了这些本该一辈子都没有机会交流的优秀的朋友们。

  说到学习,在南大创业中心上课也使我学到了非常多有关创新创业方面的技巧,并有安排成功的南大毕业的创业者企业家同我们直接对话,更直观的让我们得到了最直接的技巧也激励了我们创业的勇气。他们的教室也让我感受到了完全新鲜的课堂体验,大家同小组一起围着圈坐,四周都分布着大屏幕,交谈也很方便,课堂氛围也十分愉快。在最后的小组创业商业策划竞赛中也非常荣幸地成为了获得最佳商业策划奖小组的一员。是这次比赛,让我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凌晨一两点仍然你一眼我一语的激烈讨论,仿佛完全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眼前只有渴望夺冠的熊熊火焰以及身边同样非常努力的队友,让人完全没有任何一丝懈怠自己的念头,只想全力以赴。


  在那里上课的时候,课堂氛围轻松活泼,教授会走向每一位同学,并基本上与每一位同学进行眼神交流,并且风趣幽默而又学识渊博,回答学生的问题时也总能做的通俗易懂又意味深远,让我对每一位教课的老师都产生了浓厚的敬佩之情,并时常想着,如果有生之年再次有机会加入到这个学校的课堂中该多么的好,这也使我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成为更加优秀的人的想法。

  经过本次交流活动,我收获了知识,也收获到了珍贵的友谊,这将是我人生旅途之中非常重要以及宝贵的体验之一,我想等我老了,也依然会想起去南大上课途中吹来的风,和南大教室里说不出的很好闻的学术气息,以及不知道一生中还会不会再见到的,当地我所敬爱的老师以及新加坡朋友们绽放的笑脸,我会将一切珍藏在心底,使之成为我不断前行的动力。

 


西安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86-29-86173189  邮编:710021
ICP备案号:陕ICP备15000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