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大来华留学生“感知中国-陕北行”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21-10-27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给留学生回信的精神,开阔留学生视野,丰富留学生在陕生活,使留学生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感知生态文明理念,了解当地煤炭化工高新技术企业,西安工业大学于1014-17日组织来华留学生赴延安市、榆林市(绥德、米脂)开展了“感知中国-陕北行”实践活动。

8名留学生深入学习历史事件,感受红色革命精神,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实践队依次参观学习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学习中国革命历史;参观绥德郝家桥、绥德地委旧址及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跟着总书记守精神财富;参观米脂杨家沟革命旧址,陕北小村庄见证历史大转折。


同时实践队员来到榆林高科企业孵化中心、中石油兰州石化榆林化工有限公司、中煤陕西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参观学习,感受科创魅力。


来自南苏丹的学生Yasmin表示,此次实践活动加强了我们对中国国情及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革命事业的了解。通过中国革命前辈们坚定的眼神,让我感受到他们内心的豪情壮志,也感受到了他们为新中国付出一切、挥洒热血的决心。


本次中外实践活动由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及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共同完成。


西安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86-29-86173189  邮编:710021
ICP备案号:陕ICP备15000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