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期交流 | 研究生1+1+1 | 美国普渡大学西北校区交流访学项目

作者: 时间:2019-12-31 点击数:

    为了顺应高等教育国际化的趋势,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满足社会对高等教育多元化的需求,落实我校和普渡大学友好学校的合作内容,双方经过协商,决定开展“选拔优秀学生到美国普渡大学西北校区(Purdue University Northwest)访学计划。

 

一、 项目介绍

研究生1+1+1项目访学计划具体内容

1. 在学生自愿申请的基础上,从研究生学生中选拔品学兼优者参加赴美访学计划

2. 参加访学计划的学生,在研究生第三学期赴美国普渡大学西北校区(以下简称“普渡大学”)进行学习一至两学期,在美学习期间每学期需完成1门英语,及3门专业课程(具体内容由两校共同确定)。

3. 在ETIE项目完成后,满足以下条件的学生,可以免试GRE,获得美国普渡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入学资格:

(1)在普渡大学学习期间全部课程获得B以上成绩(含B);

(2)托福(TOEFL)或雅思成绩达到标准;

4. 研究生阶段顺利毕业后可以取得普渡大学硕士学位证书。(可转换XATU或ETIE内的合规定的12个学分,再在PNW修18个学分(6门课)拿到双学位)

 

学期交流项目访学计划具体内容

1.在学生自愿申请的基础上,从大二、大三,及研究生中选拔品学兼优者参加赴美访学计划

2.参加访学计划的学生,在大学第二或第三年赴美国普渡大学西北校区(以下简称“普渡大学”)进行学习一或两学期,在美学习期间每学期需完成1门英语,及3门专业课程(具体内容由两校共同确定)。

3.项目结束后,普渡大学西北校区将授予学生ETIE项目结业证书。

 

 

二、 选拔条件

  1. 研究生1+1+1:参加访学计划的学生必须是在校研究生,且学习成绩优良,GPA 2.5以上。英语四级高于500分,或通过英语六级,或托福高于70分,或雅思高于6分。如果托福80或雅思6.5可直接进入研究生课程,修够18个学分后拿到PNW学位。(注明:学校资助政策仅限于一学期项目,如学生需停留两学期及更久时间,费用需学生自付或根据各学院独立资助政策制定);

  2. 学期项目:参加访学计划的学生必须是在校全日制四年级本科生,且学习成绩优良,GPA2.5以上。英语四级高于500分,或通过英语六级,或托福高于70分,或雅思高于6分。

  3. 专业范围:电子,电器,电讯,计算机,软件,机电, 机械,热工,热能,流体,材料,及土木工程。

  4. 符合上述条件学生的基本资料(成绩单及相关材料)将被送达普渡大学,由普渡大学最终确定访学学生名单。

 

免试GRE申请研究生英语要求:

通过以下任意一项

1) 托福达标

要求IBT考试:Writing 18,Speaking 18,Listening 14,Reading 19,Total 80. Purdue UniversityNorthwest's code for the TOEFL application is 1638.

2) 雅思达标

The Graduate School also accepts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IELTS) scores. An overall band score of 6.5 is required for admission

 

三、 相关费用

学生在美学习期间的学习及生活费用全部由学生本人承担。在美学习期间两学期所需费用约为20000-30000美元,主要包括:

1. 学费:12-18学分大约8000美元/学期 (每学期最低要求为 12学分);

2. 住宿费、餐费、日常消费等 8000-12000美元(两学期费用)。

上述费用不包括往返机票、申领护照及办理签证等费用。

网址:www.pnw.edu/etie

 

四、申请事项

1.2020年1月1日(可根据各校不同情况再作调整)之前请符合申请条件的同学至国际处报名

 

2.PNW初步审核, 2020年3月10号左右将初审录取人名单反馈给校国际处

 

3.2020年3月23日之前:请初审录取人发送以下文件(PDF格式)到邮箱ddilixia@pnw.edu:

1)报名学生登记表

2)ETIE项目申请表

3)成绩单扫描件,包括在校成绩单、四六级成绩单及翻译件、托福或者雅思

 

4.同时,(2020年3月20日之前),被推举的学生请将以下材料邮寄给PNW:

1)学校成绩单中英文原件、在读证明中英文原件,四六级扫描件及翻译件(密封装在学校正式的信封里,封口处有学校档案馆盖章)

2)ETIE项目申请表

3)护照首页扫描件

4)银行存款证明(24万人民币冻结十个月以上)扫描件

邮寄地址为:

Name:Dilifeila Dilixiati

Address:

Purdue University Northwest, Powers 123

2200 169ThStreet, Hammond, IN 46323

Phone:657-239-8437

 

5.2020年5月初:学生会收到DS2019,之后请依次:

1)预约J1签证

2)体检,并完成体检表

3)确认航班信息,并填写接机表格(在线)

4)请将学生航班信息发至我的邮箱

 

6.具体项目介绍请见附件,本校开展项目仅限于学期交流以及研究生1+1+1项目。

请同学们一并完成校内审批流程,参考国际处官网:

研究生-https://gjc.xatu.edu.cn/info/1064/2616.htm

本科生-https://gjc.xatu.edu.cn/info/1064/2618.htm

其他要求请参照http://academics.pnw.edu/grad-school/

关注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

或浏览相关网站:www.pnw.edu/etie

 

国际处

地址;西安工业大学(未央校区)行政楼403

电话:86173189(郑老师)


 

西安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86-29-86173189  邮编:710021
ICP备案号:陕ICP备15000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