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看世界 | 领略“埃及之光”的风采

作者: 时间:2019-03-14 点击数:

在2019年1月21日至2019年1月31日期间,为期10天的“一带一路”航空航天创新联盟(The Belt and Road Aerospace Innovation Alliance ,BRAIA)2019冬令营---“埃及之光”由埃及军事技术学院(MTC)主办,MTC建立于1957年11月,位于开罗的哈里发·马慕尼大街,是一所综合性大学,也是国家重点突出项目。我校---西安工业大学作为联盟成员之一,材化学院作为学校代表派出两名老师和四名学生(包括一名博士,两名硕士,一名本科生)参加了冬令营。


“一带一路”航空航天创新联盟是国际航天领域的高校、科研机构、学术组织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组织,秘书处设在中国西北工业大学。2017年4月,联盟由西北工业大学和中国宇航学会发起成立。联盟本着“开放包容、合作共赢、共享发展”的精神搭建航天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旨在推动联盟成员间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等方面深入合作。使联盟成为各成员单位重要的文化、教育及科研交流平台,促进联盟成员的共同进步与发展,共同推进世界航天事业发展,让航天科技更好地为人类服务。

埃及军事技术学院(MTC)作为BRAIA的成员之一成功的主办了这次活动。本次冬令营活动共有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西班牙、英国和中国等5个国家15个高校的74位高校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其中,中国高校代表团人数最多。这是BRAIA成立一年多以来首次在中国以外开展联盟活动,旨在促进中埃更好的合作。

1月21日,国防部次长助理Mostafa Mohamed Abdelwahah先生出席了本次冬令营开幕式。他认为国际科研交流合作,以及全球范围内的高校之间的合作非常重要。军事技术学院校长Gamal Ahmed Elnashar 在致辞中指出通过联盟推动学生创新,凝聚各国学生同场竞赛,这是最新的国际交流合作形式。同时,也将推动各国学者建立联系,共同开展科研合作,培养和强化学生的团队精神。这对国防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将有助于促进国防科学技术的发展,不断创新,发现和应用新技术。


2019冬令营---“埃及之光”在近两周的时间内开展了航天科学和技术、学习航天工业和教育技术的讲座,参观了埃及著名的高科技企业,并游览了埃及历史古迹,参加了水火箭发射、航天器结构优化设计、STK航天任务设计等多项竞赛,全体营员积极参与其中,表现踊跃,这一系列活动让我们体验了当地的文化和历史,开阔了我们的视野,讲座和各项比赛激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及动手能力,为同学们将理论和实践结合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冬令营活动期间,我校代表团师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在介绍各学校的讲座环节,我校师生齐心协力共同制作PPT,商议如何更全面的介绍我们的母校。


在水火箭设计、制作及发射环节,我校学生兴趣浓厚,迫不及待的发挥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和其他学校的学生积极合作,亲手设计制作出充满爆发力的水火箭。

尼罗河晚宴期间,MTC校长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和参与埃及之光冬令营的全体师生一一握手,表示热情的欢迎,给予大家最诚挚的问候。军事技术学院院长则强调, 建立这样的营地是激励学生创新、创造力和创业精神的现代方式之一, 在理论学习和实际应用以及团队合作之间创造竞争精神和联系, 并获得发展能力所需的技能。在

高技术武装系统的设计、实施和现代化中设计、创新和使用这些技能。我校师生在尼罗河餐宴后共进甜点,交流探讨当地文化。



   在讲座休息期间,我校老师和巴基斯坦、俄罗斯等各国老师积极交流,建交合作关系,为我校争取国际化合作学习交流的机会。

   在美食方面,MTC尽其所能为我们提供了各种本地美食和传统美食,加深了大家对埃及美食的进一步了解,让我们亲身感受美食带来的快乐。


2月31 日,为本次冬令营的闭幕式环节,在两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校四名学生各有分工,三人负责唱歌,一人负责致辞,积极配合完成了闭幕式节目。

   

在冬令营活动进行期间,埃及“七天新闻报纸”(埃及国内第三大纸媒)对本次冬令营活动进行了连续报道。题目: 埃及军事技术学院承办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冬令营活动。正文: 国防部部长(埃及武装部队总指挥)同意埃及军事技术学院应“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邀请举办联盟冬令营活动。


2019年2月31日,“一带一路”航空航天创新联盟(BRAIA)---“埃及之光”冬令营,在MTC的精心策划和全体营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该次活动不仅给我们提供了体验当地历史文化的机会,让我们对四大文明古国---埃及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提供了我校学生与其他各国学生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和建立友谊的良好平台,开阔了全体成员的视野,提高了学员的技术知识和实践技能。希望学弟学妹们在以后的学习中能够积极参与国际交流活动,这将有利于促进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有利于扩大中华文化在国际上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提高我校的知名度;有利于促进各国学生之间的友谊和加强相互了解,发展同世界各学校的友好合作关系。

 

西安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86-29-86173189  邮编:710021
ICP备案号:陕ICP备15000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