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看世界 | 阿德莱德大学学术英语与研究沟通技能项目,我的学术写作提升体验

作者: 时间:2022-08-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学校“十四五”人才培养目标,助力学校学科国际化发展,提高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水平,提升研究生学术英语与论文写作能力,国际处联合研究生院为我校研究生定制“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研究生学术英语与论文写作提升”线上访学课程。本次经验分享来自参与首期线上访学课程的优秀学员。

师同学 西安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研究生一年级 

参与项目:阿德莱德大学【在线学术英语与研究沟通技能项目】

我是一名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研究生,在学术研究过程中常常需要阅读英文文献,也需要完成英文写作任务。只有克服了语言障碍,我才能听懂业界那些最有力度的声音,从中吸收营养,我的思想才能插上翅膀走得更远。所以当我看到在线学术英语与研究沟通技能项目时,我毫不犹豫地递交了申请资料。我很荣幸能够与循循善诱的老师和德才兼备的同学们共同完成此次线上访学项目。


对项目的整体感受与评价

首先,非常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机会。感谢各位老师为我们的学习提供了有力支持。

阿德莱德大学的克莱夫老师不仅授课经验丰富,还注重每一位同学的感受。他通过和同学们相互交流、共同探讨来了解大家的疑惑并调整授课重点。在课后,他会及时反馈我们作业中的问题,也会认真地回复我们的每一封邮件。共同上课的同学们风华正茂、朝气蓬勃,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总之,此次项目让我受益匪浅。


我的项目收获

线上访学课程中,我们主要围绕学术英语与研究技能学习两方面的知识。

第一,学术英语写作:在线上课堂中,我们练习英文论文阅读和写作,老师详细讲解了学术英语中各种句式结构、连词用法、语句名词化等写作必备知识。最后,我们高质量完成了一份关于自己研究方向的500单词小文章。

第二,学术英语演讲:首先,通过集体讨论和老师指导,我们明确了学术英语演讲的重点和提高演讲能力的方法。然后,同学们以自己的研究方向为主题,制作学术汇报PPT并为学术英语演讲做好准备。最后,每位同学都高质量地完成了学术英语演讲,充分展现了我们的学习成果。

此次线上访学之行,真的是收获颇丰。

第一,思想层面上的感悟。阿德莱德大学是全世界知名的学校,不仅有高质量的线上教学模式,还有丰富的学术资源。线上访学项目的授课老师教学经验丰富,曾经游历数十国家,我不仅从老师身上学到了专业知识,还深受其优秀人格魅力的感染。

第二,学习理念的更新,同时知识水平有了新的提高。一起上课的同学们热爱学习,每节课优异的表现就是最好的证据。线上学习中,我深深地感受到自己的不足与差异,反思过后我将压力化为动力,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在潜移默化中我的学习方式发生了改变,相比原来的自己更加主动学习,更加渴望获取新的知识。

第三,体验到丰富多彩的文化,形式多样的课堂活动。在线上学习期间,我感触最多的就是课内循循善诱的教学方式,课堂内容由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完成,丰富多样的课堂活动由学生们自发组织参与,形式各异,主题鲜明。这样不但丰富了我们的学习内容,也使得我们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能力,同时还增长了知识,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真可谓是一举多得。


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

学弟学妹们要培养自己的英语思维方式,多多阅读英文文献,这是用英语流畅地表达思想的基础。

在英语学习过程中,多模仿,一定要持之以恒地重复、练习。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畏困难。在课堂上和课堂外,珍惜每一个聆听、交流和表达的机会。


项目成绩单与证书展示及课程照片请阅读官方微信公众号查阅: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4ODQyOTk3Mw==&mid=2650267896&idx=1&sn=356a7d343c939fdf75eab74e033af783&chksm=88290402bf5e8d142071958912de0b5548555213ba9100102dd22c81bd07abb4574cb5a8645f#rd

西安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86-29-86173189  邮编:710021
ICP备案号:陕ICP备15000397号